陈必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2020-09-27 08:59:4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9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到垦利区调研,强调要聚焦市委提出的目标定位,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陈必昌先后到新发药业有限公司暨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万达集团半钢子午胎项目、宝丰公司德瑞宝特种复合材料项目、垦利区综合物流园建设工程等进行调研,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园区建设、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陈必昌指出,特色园区、骨干企业、优质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强化项目意识,全力抓好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各类项目早竣工、早发挥效益,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要强化创新意识,引导企业瞄准市场前沿,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品牌意识,夯实质量基础管理,打造过硬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危化品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和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重点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陈必昌还到义和险工开展巡河工作,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黄河堤防建设、水生态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黄河管理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黄河保护、河长制落实、防汛设施维护等工作,完善管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黄河管理保护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