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县区(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建议

2020-11-19 10:35:2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

  1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建议。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出席会议。

/

  会上,县区(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宽端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摒弃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思维惯性,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着眼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链,坚持精准施策,在前端提升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能力,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团队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在中端积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在后端创新贸易方式,畅通渠道和市场,合力推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要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着力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新平台,着力补齐东营市在交通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短板。

  李宽端强调,要坚持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以县城为载体、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片区为基本单元推进乡村振兴,稳妥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立足城市更新,加强城镇社区建设,培育增量、优化存量,积极建设功能社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全局性、长远性、整体性、前瞻性,将产业与生态,与村集体增收、农民增收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沿黄、沿海、盐碱地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着力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生态优先、自然恢复为主,顶格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湿地修复,重点推进水环境提升、空气质量改善、海岸带生态修复与浅海海域环境保护、固废危废处理规范化等任务,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当标杆、作示范。各县区、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要全力冲刺四季度,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