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宣传部召开《关于建立完善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十条意见》新闻发布会

2022-11-24 17: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刘凯强 东营报道

  11月24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召开《关于建立完善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十条意见》新闻发布会。东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东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段鸿,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燕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孙早军介绍了文件出台背景和必要性、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他说,民营经济已成为东营市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和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在稳增长、促转调、保就业等方面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在此背景下,市委统战部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研究出台《十条意见》,有利于更好地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有利于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十条意见》就是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和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作机制和责任落实体系,当好非公企业全生命周期“护航人”,为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下一步,东营市委统战部将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抓好《十条意见》的宣传推广和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营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丁西超介绍了全市检察系统服务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是依法能动履职,倾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托护航中心,健全完善“订制化”服务。下一步,东营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与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会签十条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充分运用打击、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大力支持、保护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公正、宜业的法治环境。

  段鸿就东营市工商联系统服务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他说,要突出政治引导,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抓实素质提升;搭建服务平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金融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强化法律护航,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多方协作机制,持续推进法治民企建设,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高效多元化解。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