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希望24热线开通武汉抗疫专线 用专业知识助力共渡难关

2020-02-13 18:53: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李世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李世森)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武汉人民的心理状况同样备受关注。自1月23日起,希望热线开设4001619995-1抗疫专线,1月26日凌晨开始,希望24热线4001619995-1正式接入武汉人民社区服务平台,开通连接武汉抗疫心理咨询专线,为武汉人民提供心理支持与帮助。

d31ff0fbc904e03821b68c45f1b6d6a5.jpg

  “从1月中下旬,我们的热线陆续接到了来自武汉的心理求助。意识到除了需要专业的医疗救助与支援外,武汉人民的心理也需要特别的关怀,我们希望热线团队立即与武汉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在武汉人民社区服务平台‘武汉微邻里公众号’上增设‘心理咨询’热线服务一键通。”东营希望24热线负责人岳梅梅介绍说。随后,一个个伴随着焦虑与紧张的心理咨询电话从武汉接入东营希望24热线。而东营的百余名心理危机干预师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四班倒两人双线24小时守护在热线旁,只为在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武汉人民提供贴心服务。

57098219f816a201577e7e71f9f79a2d.jpg

  “目前,我们已面向全国开通了这条抗疫心理热线。由于情况特殊,有时候一通电话要持续个把小时,但我们所有的接线老师都非常有耐心,这不仅是因为他们都是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师,更因为大家都想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贡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武汉加油,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共渡难关。”岳梅梅说。
  东营希望24热线是一支由东营区妇联为主管单位的志愿服务团队,也是一条全年无休,24小时免费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一条热线联结你我,从1月23日以来,他们一直关注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社会提供有效的心理支援服务,提供有效的心理宣传、咨询、疏导、干预、援助服务。
  “我这几天非常痛苦,家里一位老人被查出有新冠病毒被隔离了,自己觉得很害怕,紧张的要死,略微有点发烧,大夫检查说没大有事,我觉得他们在骗我,特别害怕……”来自疫区的各种情况的电话时时打来,东营抗疫心理咨询专线接线员按照接线操作流程,为武汉人民提供心理支持与帮助,使对方稳定情绪,帮他梳理了可以寻求帮助的方法,缓解压力,并不断鼓励他,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要对国家有信心,对武汉有信心,对家人有信心。

b1cefc96a9abb65e6b0420604ec9b353.jpg

  “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我愿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有信心战胜疫情,一定恪尽职守,用我们掌握的知识、技能,缓解、解除大众的恐慌焦虑,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热线志愿者景超说。
  自开通心理抗疫热线至今,希望24热线总接线5000余通,接听了2000余通疫情有关电话,东营接听有600余通,涉及疫情防控的约占2/5,婚姻家庭矛盾的约占2/5,抑郁等占约1/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