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援一线|把重症妻子交给亲人 冒着生命危险解救被困群众

2019-08-14 19: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4日讯 (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解朋龙 房清鹏)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港附近海域浪高5米,海水冲过堤坝涌入路面,水位高出路面80公分,孤东防潮堤坝出现大面积险情。



  8月11日上午7时,港区公安分局仙河派出所所长袁明友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将患有癌症晚期的妻子交付给亲人看护,第一时间从医院赶回所内,带领所内全体人员奔赴各暂住区、棚户区、各盐场开展转移工作。

  8月12日凌晨1时,忙碌了一昼夜的他接到灾害警情——海星某废弃水库决堤,盐滩有群众受困,袁明友立即带着民警、辅警赶赴现场。此时海水继续上涨,路面水位持续增高,现场早已被1米深的海水淹没,警车无法进入。为切实保障受困群众的生命安全,袁明友他们迅速将现场情况向上级报告,同时在海水持续上涨,危险系数难于预料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始终坚守在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保持和群众通话安抚他们情绪,让群众时刻看到警灯闪烁,消除恐慌,等待救援。经过各部门几个小时的联合努力,陆续将31名受困群众成功救助出来,并转移到镇区内救助点。

  看着头发都已花白的老袁,所里同事劝他歇一会,可是他摆摆手道:“现在最重要的是救灾工作,一定要保障群众的安全。”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袁明友是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今年47岁,仙河派出所警力紧张,这几天他一直坚守岗位,带领所里同事冲锋在救援一线。

  当过兵的他骨子里透着一股韧劲,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不眠不休也要攻克难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