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影视产业互补共赢 东营市电影家协会组织影视业务骨干到济南参观学习交流

2021-09-13 11:2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东营电影领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快发展东营电影文化产业,扩大东营电影文化产品和服务东营对外影视宣传,培育一批具有国内竞争力的影视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影视文化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品牌,搭建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力的影视文化赛事平台。近日,东营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崔树海、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刘新亭,副主席封海亮、许义成、高海路、逯志明、杨勇等到济南有关影视拍摄制作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北京雅百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齐霞、山东路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一鸣应邀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参观学习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泉影空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山东麦田星辉科技有限公司等影视制作基地,详细了解影视制作及产业开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影影视公司的业务模式、视频项目、制作技术、影视业务培训、影视大赛的举办等领域的合作,与相关公司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了交流,达成共识。

  山东泉影空间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剧的剪辑、调色、2D转制3D、影视剧合成、特效、CG动画等,曾参与出品电影《狼图腾》、《京城81号》、《战狼2》、《流浪地球》、《守岛人》等电影的制作。参观学习交流团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动作捕捉室、影视工作室等核心工作区,公司总经理曹杰介绍了泉影空间在特效制作、视频调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山东麦田星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媒体运营、承办文化交流活动等业务,平台成功搭建百万粉丝矩阵,日活粉丝突破亿级。参观学习交流团成员针对新媒体账号运营、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市场状况以及面临的诸多问题与麦田星辉新媒体负责人郝一鸣等人交换意见,对新媒体的认识也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东营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崔树海在座谈会上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场学习交流是一种学习,更是深入地思考和实践。通过参观和交流,感受到了新兴影视文化产业的创意魅力,希望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与济南影视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彼此深化合作交流,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高东营影视文化建设水平,促进东营市电影协会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刘新亭表示: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联非常关注东营市电影家协会影视精品力作的推出和举办具有东营特色的电影节及展会活动,以此推动东营电影事业的繁荣与发展。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对影视项目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资源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影视培训、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影视项目和产业的互补共赢。同时也诚挚的欢迎济南影视同仁、优秀企业,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到东营影视产业的发展壮大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