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景社区抗“马”记:众志成城 合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2019-08-14 15: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4日讯(记者 刘凯莉) 超强台风“利奇马”袭击东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紧急启动防台预案,部署防御工作,出动全体工作人员,对所负责辖区进行全面巡查,做好台风、暴雨等灾害信息的宣传通知、灾后救援等工作,确保抗台工作有序开展。在此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救援典型人物,温暖着东营人的心。

  8月10日晚10点多,胜景社区网格员陈翠莲在值班时看到网格群内,有居民反映楼道天窗漏水。看到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并随同物业工作人员来到居民楼查看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冒着风雨爬上5米多的天窗,经过抢修,终于将天窗修好,陈翠莲心里也感到到无比的踏实。为了抗击“利奇马”,她已经连续加班了72小时。

  10号傍晚6点20分,台风夹杂着暴雨席卷而来,胜宏荣域网格员李晓娟接到群众张某打来的电话,称一楼院子进水严重。李晓娟挂断电话便和同事张莉莉两个人冒着狂风暴雨赶到现场,发现业主家院子里的积水已经漫过台阶,两人冒着风雨用盆子不停地往外排水,业主抱着怀里的孩子不停着说:“太感谢你们俩了,实在太辛苦了……”随后两人手里紧握着一根竹竿,互相搀扶着回到了办公室,一份简单的泡面就是她俩的晚饭。从8月10日到8月11日,李晓娟接到群众寻求电话3个,处理辖区各种突发紧急情况12件,昼夜奋战一夜的他们值得所有人点赞。

  8月10日夜里,天色突变,暴雨骤下,正值东方明珠居委会主任郑玉英值夜班,她穿戴好雨衣,开始蹚水排查小区排水是否有通畅、地下车库排水泵是否正常运行、小区是否有积水等,当发现东方明珠车库西门积水已经达到车库临界水位,她马上通知正在别处排查的物业值班人员,齐心协力在车库门口堆上了沙袋,防止积水进入。11日早上5点半,暴雨虽仍在继续,郑玉英顾不上深到膝盖以上的积水,徒步蹚水到英华园排查情况,看到被淹严重,便立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居民一起排水,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合作,英华园积水的两个楼道清理完毕。

  8月11日夜里,天色突变,暴雨骤下。翌日早上五点多,惠泽小区门口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膝盖,华苑路锦苑小学路边的积水已经深到大腿。此时,一位85岁的老奶奶从华苑路和苏州路路口要回惠泽小区,无奈水太深被困在路口寸步难行。而社区雇来的铲车司机不熟悉附近的路,惠泽居委会主任高洁二话不说爬上铲车,给司机带路,不到15分钟,便把老奶奶安全的送回了家。

  8月11日,金山小区门口积水没过小腿,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出行,胜景社区网格员尚曙霞顶风冒雨在门口负责指挥铲车,免费接送小区居民进出,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风雨越来越大,尚曙霞和刘晴挨个排查小区车库进水情况,发现15号楼进水较多,两人便找来脸盆和簸萁,一盆一盆从楼道往外舀水,水舀的差不多之后,又去15号楼车库门前整理了一下沙袋,堆在车库门前,防止再次进水。清理刮倒的树木、开展夜间巡查、随时上报小区积水情况......在抗“马”过程中,两人虽忙得不可开交,却没有喊过一句苦和累。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胜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奋斗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染了辖区群众,排查小区隐患、整修公共设施、帮助受灾群众......她们都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这份正能量,抗击台风,建设最美社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