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小小网格员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2-11 18:10: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张晓杰 张玮玮 陈茂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1日讯(记者 刘凯莉 通讯员 张晓杰 张玮玮 陈茂林)“最近出门了没有?家人中有没有发烧感冒的?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外出。”这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鲁班公寓网格员武爱花疫情防控期说得最多的话。

6b55bea61da5400df60312595692224c.jpg

  鲁班公寓网格员武爱花已经怀孕八个多月了,本来是要开始休产假的,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武爱花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小区织起了一张大大的“安全网”。

6391988d9e4f6dc327851ca82f813321.jpg

  2020年2月6日,武爱花接到社区通知晚上九点火车站来4名鲁班公寓居民,让网格员核实好家庭信息,做好接人工作。6日晚上10.55分居民到达鲁班公寓南门,网格员武爱花早已做好准备,对归来居民进行消毒、填写疫情居家隔离告知书,亲自将4位居民送回家中,并叮嘱居民居家自我隔离14天,每日测量体温上报社区,有什么生活需求随时打电话,我们送物资上门。
  作为疫情防控的网格力量,网格员是最基础的防控力量,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他们用汗水温暖着每一位居民。尽管每位网格员都非常辛苦,但是他们还是无怨无悔,为的是早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