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卖货带领村民创业 东营这位“网红”村支书厉害了

2021-11-12 16: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家人们,我们这套鹿的摆件颜值很高,放在电视柜、酒柜上都非常好看,质量可以放心,待会大家就可以直接秒了……”在东营区胜园街道东升村的一户平房内,党支部书记孙江涛正在进行一场网络直播卖货,为大家介绍商品。

  作为“新上任”的东升村党支部书记,孙江涛利用直播带货的形式,不仅让自己发家致富,而且带动东升村村民积极创业,将个人的直播工作室共享为胜园街道电商直播实践基地,让周边村民都能“取取经”“干点事”。

  美术小生抓机遇 转型线上直播卖货

  “85后”小伙孙江涛大学学习的美术专业,2009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从事手绘彩绘外墙、家居装饰彩绘行业,几年下来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2020年疫情期间,孙江涛凭借灵活的头脑迅速转型,开始在家用抖音直播销售家装装饰画及饰品,目前孙江涛团队的抖音账号粉丝100多万,线上日销售额不断增长。

  作为曾经的省定贫困村,东升村一直面临农村产业基础薄弱,农民增收困难的难题。创业成功的孙江涛没有忘记东升村。2021年3月,孙江涛当选东升村党支部书记,利用自己的直播工作室,招募村民成为工作室员工,稳定解决村居周边十几人的就业问题。除带动村民就业外,孙江涛的线上直播带货思路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东升村村民的就业方向选择和村内产业发展,目前,东升村已成为彩绘外墙、家居装饰产品的“中转站”和“宣传栏”,有效提升了东升村在就业创业领域的知名度。

  村支书“搭把手” 携手村民齐增收

  “村党支部成立了电商合作社,为村里后期的发展提供持续性输出的经济来源,也能为村里岁数大的、困难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孙江涛告诉记者,下一步打算对附近村居或者其他需要直播带货培训的进行分享,也会吸收一部分残疾朋友加入,做客服、做主播等等,给他们提供全新的、更加灵活的就业方式。

  “直播可以还原消费者线下购物体验,拉近消费者与商家的距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直播带货等线上营销成为新趋势。”孙江涛说,线上直播带货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思路,欢迎有更多想了解这个行业的村民来直播工作室学习。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拓宽创业思路,为今后的创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我们都能够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