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深度融合 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美丽辛店

2020-03-24 14:26:52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连日来,东营区辛店街道结合目前辖区文旅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难点及如何寻求突破等方面,现场把脉旅游企业发展难题,科学施策。加强对文旅融合的规划和统筹协调,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在保持旅游项目特色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特色,拓展文化旅游功能,满足多样化文旅发展需求。

  近年来,文旅产业聚集效应逐渐显现,成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块金色“名片”。尽管如此,街道旅游发展与其他镇街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文旅融合发展的路究竟如何走,辛店旅游产业怎样才能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文旅融合给文化“加码”,更为旅游“赋能”,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和合共生,将会产生“1+1##_FORMAT_GT_##2的效果”。一方面,深度挖掘辖区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用石油文化、红色文化、乡土文化养分滋养旅游,不断提升旅游品位,实现旅游产业做强做大和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将油城丰厚的石油文化资源、周家连等红色文化、乡土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特色,不断拓展旅游空间,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油地文化共融。

  街道以“建设全国石油文化名城”为契机,在城市发展的人气、商气、活力上下足绣花功夫,统筹联动,加快文化强街。突出规划引领,做好“文旅+”“+文旅”两篇文章。突出项目支撑,围绕核心文化旅游资源抓好文旅项目的包装策划和储备,抓好项目,打出品牌,做出特色。文旅融合要“筑巢引凤”,发挥自己的长处优势,因地施策,深入挖掘辖区文化底蕴,打造“油地牵手,融荣与共”的油地文化融合品牌,深度挖掘吸收外来和辖区文旅人才、项目和品牌进驻。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街道不断提高文旅融合发展质量,坚持“群众文化为群众,群众文化群众享”的服务理念,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模式,把舞台交给群众,发挥好油田丰厚的文化资源和人才,鼓励和引导油地文化爱好者投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文化服务。依托胜利广场、油城广场,胜凯广场、辛店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等文体设施推动油地文化战略共商、文体设施共建共用、文体活动联办联庆,打造共同城市认知文化。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文化和旅游发展挖掘潜力很大,围绕油城人民的幸福生活,突出“石油”这个主题,准确定位,找准方向,“原汁原味”讲好油城人民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变迁的油城故事,讲好“盐碱地”变为“黑色黄金”的奋斗故事,提升辛店城市品质气质,擦亮辛店文旅品牌,让辛店成为更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美丽辛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一公司因节省能源获得奖励161万元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公布2020年度省能源节约专项资金入围名单,东营市冬春养殖有限公司入围“绿动力计划”名单,作为“太阳能”+多能互补重点项目,获得奖励资金161万元。 [详细]

    03-25 kk: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市科技局长座谈会召开

    为更好地谋划2020年全市科技工作,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全力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3月24日,东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局长座谈会,东营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邵红 [详细]

    03-25 kk: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3月24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安排部署今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详细]

    03-25 kk: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封给东营市民的文明祭祀倡议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战“疫”中来,用坚守和行动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 [详细]

    03-25 kk: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汽车总站班次有序恢复 客运量逐步回升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东营各客运线路有序恢复开通。昨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汽车总站对客运量情况进行探访。 [详细]

    03-25 kk: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将“生命通道”标识化 东营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通道排查行动

    为加强辖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及时有效排除消防隐患,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24日,东营市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对东营海纳城等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排查整 [详细]

    03-25 kk: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