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主动服务 推动东营文化旅游企业有序复工

2020-03-07 20:35: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7日讯(记者 王艺霏)为尽力降低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的损失,3月5日至6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派出两支文旅企业复工指导组,分赴各县区对东营市星级饭店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推动文旅企业尽快复工。

  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防控手册及宣传材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预案、复工方案,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针对企业因疫情面临的房租、平台手续费等压力,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向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反馈,争取从省级层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经过两天的深入指导,东营市已有21家星级饭店实现复工,复工率达到91.3%。

  同时,指导组还对各县区纳入控制清单管理的网吧、KTV、影院、旅行社等文旅企业进行了检查,督促各县区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根据疫情变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各项举措。

  下一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支持,帮助有条件的文化旅游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实现有序复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