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星级饭店51家开放式景区营业 东营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2020-03-20 09:0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0日讯 (记者 向玲)3月8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恢复运营;3月14日,黄河三角洲动物园开门迎客;3月20日,孙子文化园景区全面开园……截至目前,东营市21家星级饭店实现复工,51家开放式景区对外营业,东营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春暖花开时节,随着东营各景区逐步恢复开放,市民们也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游玩。刚刚恢复运营不到一周的东营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成为超长假期间孩子们游玩的好去处。入园处,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园区内,孩子们在阳光下尽情跑跳欢笑,蛰伏了一冬的动物们也摆脱了冬日的慵懒,活跃起来……

  门票预约、入园必检、智慧引导、科学限流分流……3月20日是孙子文化园正式恢复开园的日子,为给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览环境,园区早早地就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旋转木马、魔幻剧场、大摆锤、球幕影院等也将同时对外开放。

  疫情期间,全市文旅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帮助全市文旅企业共渡难关,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组、开展线上培训线上推广等措施,积极推进全市文旅企业有序复工。

  加强政策引导推动企业复工。市文化和旅游局先后印发了《关于暂时退还旅行社部分旅游质量保证金的通知》《关于做好东营市文化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东营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南》,起草了《东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并积极与市银监局、市银行、保险公司等部门协调,争取对市内文化旅游企业在金融、保险方面的扶持,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措施,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助力文化旅游企业的复工。

  组建指导组开展一线督导。3月5日起,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两支疫情防控和复工指导组,按照切块、包干原则,赴各县区指导文旅企业复工。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放防控手册及宣传材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预案、复工方案,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针对企业因疫情面临的房租、平台手续费等压力,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反馈,争取从省级层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引导文旅企业积极应对。落实《关于暂时退还旅行社部分保证金》政策,全面完成全市旅行社保证金暂时退还工作。搭建“文旅在线学习平台”,组织星级饭店、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帮助从业人员利用旅游寒冬期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行业竞争力。组织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商品等企业积极开展线上推广,参加“好客山东 游我助力”系列活动,为疫情结束快速恢复文化旅游市场做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