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路人丢钱包 热心姑娘帮找回

2017-09-21 09:11: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李环宇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昨天下午1时许,杨丹在去单位上班途中,发现共享单车的车筐里撂着男士手包,里面装着厚厚的一沓儿钱。

  事发时杨丹正在五棵松附近准备开一辆共享单车。“手包上一点儿灰都没有,肯定是上一个骑车的人不小心落下的。”想着一会儿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杨丹就站在原地等了十多分钟,但是失主始终没有出现。着急上班的杨丹不得不拿上手包来到单位。

  她和同事一起打开了手包拉链,开包的一瞬间,大家都惊呆了,手包里面竟然塞着厚厚一沓儿百元钞票。“看着厚度,可能得有一万多块钱。”想着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急坏了。杨丹和同事赶紧又看了看包里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结果,他们在包里找到了一部手机。通过手机,大家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看到装满钱的手包完整地交还到失主手中,杨丹和同事们也十分高兴。“以前我自己也丢过钱包,特别能体会到失主那份焦急懊恼的心情。”J00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