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2014-06-16 16: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时间
[提要]一首时间都去哪儿,唱出了现在浮躁的世界的变幻,时间对于我到底以为啥?这个周末,我决定到外面去找寻答案。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唱出了现在浮躁的世界的变幻,时间对于我到底以为啥?这个周末,我决定到外面去找寻答案。
    我漫步于护城河南岸,手中捧着一本空白笔记,沿着曲径通幽的小径,穿梭于这个繁华的小镇,路边的行人忙碌的前行,路上的车辆就像蚂蚁搬家一样,勤劳的工作着,忙绿的时间。护城河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树种,有两颗桂树更特别,格外引人瞩目,它们相邻的很近,一高一低;一个挺拔,一个娇小,由于时间的缘故,它们结成了夫妻,它们彼此望着对方,如此安静,如此不离不弃,它们在茫茫的尘世相遇,也是一种缘分吧。
    我掏出手机,带上耳机,聆听音乐。音乐带给了我短暂的宁静,可是,找寻时间的心不变,我继续迈开自己的步子。这个下午,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旅行。有两个小狗崽在嘻嘻,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很有仙气,打闹的架势活泼而又生动,它们前世是二郎神的神犬。在小狗的嬉闹中,我看到它们的不谙世事,洒脱于世,无欲无求,不愧是道骨仙犬。
    走累了,一个椅子在等着我,干净而舒适,看着流淌的潺潺河水,时间对于河水就是一种凯旋,上一秒的河水和这一秒的河水究竟差在哪里,差在一个或许在小镇的渡口,一个消失于渤海之滨;或许一个会是在你碗里的水泡,另一个消失于非洲大陆的猴子眼泪。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时间就是一种蓬勃的生机活力,它在独孤的等候人们的爆发。
    天色已晚,决定返回,回到家中,泡上一杯茶水,盯着我的空白笔记。脑袋泛起今日所见,时间对于我是啥,是抱怨,是烦恼,是折磨吗?树木可以当夫妻,分享它们的情意,小狗崽们可以快乐,河水可以激情的运动,我,生物圈的塔尖的人类,就败下阵了。
   时间的海洋对我来说,我需要在海上练就一把技能,努力的提高自己,改变自己,适应这个社会,才会不被时间埋没,而把时间浪费于琐碎之事,就是一种错误。韶华易逝,这段小镇的畅游,这种流动的风景,注定将是挥之不去,收拾心情,努力工作吧!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