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老人

2014-05-23 15:22:00    作者:官云秀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胜大集团老年管理中心锦华二站,收到离休老人缪建民一笔一千元的特殊党费。问其原因,老人说:“没什么原因,就是感觉年纪越来越大了,也感觉对党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所以,就想多交点党费,以表达一个老党员对党的心意!”

    ——记胜大集团老年管理中心离休干部缪建民老人的快乐人生

追梦老人缪建民

追梦老人缪建民

  近日,胜大集团老年管理中心锦华二站,收到离休老人缪建民一笔一千元的特殊党费。问其原因,老人说:“没什么原因,就是感觉年纪越来越大了,也感觉对党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所以,就想多交点党费,以表达一个老党员对党的心意!”

  今年84岁的缪建民老人,是胜大集团老年管理中心离休干部;1971年入党的老党员;先后在会计岗位工作45年。

  我们一见面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他说:“我非常喜欢你写的文章,前几年,经常在《胜利日报》《胜利电视周刊》看到你写的文章。” 缪建民老人离休后,思想不离休,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人边说,边拿出他多年以来撰写的数本《日记》和他获得的一大摞《胜利油田离退休先进个人》《油田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证书及学习毛主席著作心得体会、党员考核个人总结等。

  老人说:“我特别喜欢广交朋友,做家务,尤其喜欢助人为乐,爱劳动,做些对社会、对邻居有益的事情。譬如;多年以前,对来油田送煤的外地人,由于他们人生地不熟,我就把他们领到自己家里管饭吃,有到莱建养鸡场办事的,我就亲自带路把他们送到养鸡场;对房前屋后、楼道环境卫生经常打扫,有邻居有需要的我就主动帮助他们,因为广交朋友不分年老年幼,我的朋友有70、80岁的老人,也有40、50岁的年轻人,只要大家在一起高兴就好!”

  老人还有一个爱好,喜欢练书法,喜欢在旧报纸上练字,一有时间就经常在家里用旧报纸练习写字。他还自制一支特殊的“大毛笔”,用旧炊帚做笔头,在“笔头”上端绑一根塑料管,浇上清水在室外当毛笔写字。老人说:“我虽然写的不好,但也是一种个人爱好,每天抽出两个小时,上午一小时,下午一小时,我写的是自由体,随心所欲,不在于字写的孬好,快乐就好!”

  老人在一篇《我的百岁梦》日记中写道:“今晚我做了一个百岁梦(读百数),从1到100,数到110时,高唱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虽然只是一个梦想,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实现它。今后10年、15年,要有计划地安排好,关键是要有一个好身体,好心情,保持无病,能自理,我看是有可能实现的。”老人还自定一个做“百岁”老人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84岁——90岁;第二个五年计划:90岁——95岁;第三个五年计划:95岁——100岁。”老人说:“我现在每月养老金6500多元,吃不愁,穿不愁。老伴今年84岁,两个多月前因患高血压等病突然去世,安然地走了,在世时我每天为她洗脚,推着她满大街看光景,我们的事迹《和谐幸福老两口》,还被发表在《胜利电视台图文频道》播出,我很自豪!”

  采访结束,我要求老人在旧报纸上随便写几个字,老人麻利地操起毛笔在一本旧电视报上写了一段《歌唱祖国》的歌词,虽然字写的不太工整,但仿佛使我看到,老人面前有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每天激励着他去实现自己的“百岁”梦!

  祝愿缪建民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百年!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