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综保区组织举办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资格试点政策宣讲会

2019-09-23 09:15:00 来源: 东营综合保税区 作者:

  近日,东营综保区组织举办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宣讲会,邀请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蒲少伟、北京日盛钟鸣咨询服务公司总经理席艳荣,对《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 海关总署关于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公告》进行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综保区管委会全体人员,以及东营市主要外贸企业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影响,综保区区内企业对国内市场业务需求剧增,但区内现有政策无法满足企业业务需求,企业转型发展遇到很大困难。推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试点,一是东营综保区内企业向境内区外的企业销售产品,可以直接向对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可以获得抵扣;二是东营综保区内企业从境内区外企业购买原材料或者承接区外委托加工的业务,可以向对方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样可以用于抵扣。综保区内的企业“跟国内做生意”更加便利,同时企业开展“两头在外”的业务不受影响,从而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利用两种资源的诉求。

  宣讲会现场,东营市部分外贸企业和综保区内企业纷纷表示,此项试点符合企业开展多元业务的需求,能够帮助企业有效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