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职能联动精准服务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2-14 12:3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4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仕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牢企业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六稳”政策落地,扎实细致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物料运输、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

cf1225f3bd3e570e950a18da0cf4029b.JPG

  “整个疫情期间我们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各类产品订单在稳步增长,生产负荷已超过70%,日生产能力达到1500吨以上。这期间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交通管制导致生产原料和产品运输一度受到阻碍,还好管委会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困难。”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帅说。

bdf354678f10cc6806a33995c9fece03.JPG

  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聚丙烯酰胺和高吸水性树脂的高端化工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春节期间,受疫情对交通管制影响,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料、产品运输一度受到阻碍。了解情况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启动联动机制,通过登门拜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该企业传达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期间重要物资运输的相关政策,帮助该企业做好运输车辆信息报备,协调全市28个疫情监测点为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物料产品运输畅通。“运输畅通了,企业生产运营就有了底气。仅2月份我们就接到国外订单7000多吨,外贸额达到7000万元人民币。”荣帅说。

fd1f90063d3f195bf0847b3b92e39c93.JPG

  为保障园区企业正常运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主动研究措施办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25支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对企业进行“贴身服务”。首创了“五个一工作法”,即带着一本惠企政策汇编、一张明白纸、一张服务对接记录表、一张企业需求登记表,组建一个服务工作微信群,及时把最新政策、优惠措施和防疫要求送到企业,把企业人员信息摸排到位,把企业的困难问题摸准、措施拿实。同时,紧盯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与强化,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前的人员安全返回、集中隔离留观及防护消毒、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人”。经过努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95家“四上企业”中正常生产的达到64家企业,占比超过67%,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6家,占比超过75%。
  “我们经济发展局主动靠前,盯靠一线,服务企业;挂图作战,推进项目;职能联动,保障运行。全区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的开工数量和生产负荷企稳回升,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任务过半的目标打下了基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涛说。

9b48b1c14100c2e4e81989ea1fb8c4f7.JPG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敢担当勇作为的优良工作作风,各部门协同作战,职能联动,不断推动力量下沉,一企一策精准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对200万吨PX、260万吨重油加裂等11个坚持施工的重点项目、4053名施工人员,进行全方位保障;对4695名近期急需的省内人员,“一人一档”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保障顺利返工,确保项目建设不减速、不断档。完善了总投资167亿元的32个一季度开工项目的前期手续和开工前准备工作。特别是对10个省级重大项目和21个体量大、技术新、前景好的高端化工项目,实行专班盯靠、挂图作战,全力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推动绿色循环高端石化产业扩规模提质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