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07-03 09:5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陈仕钊 东营报道

  为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7月2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党政办公室、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2020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任总指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长纲任副总指挥。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仙河镇、应急管理局、港投公司、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还原强台风实景,演练内容包含了汛情预报、紧急会商、决策部署、指挥调度等环节。此外,演练模拟神驰泵站突发停电,泵站水位升高,组织泵站临时供电排水;供电公司开展电力抢修;路面积水强排;化工区消防水池围堰加固防护等科目实战演练,从现场前期处置到各部门配合联动直至解除险情。

  经过紧张、激烈、安全、有序的防洪抢险救援工作,险情得到及时排除,被困群众及时得到安全转移,形势得到了控制,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提升全区防洪抢险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提高相关单位的应急联动能力,为全区扎实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提高抗洪抢险实战能力,为全区汛期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序、高效、科学进行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也展现了全区机构改革以来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应对处置水平不断提升,防汛工作“接得住、管得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