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东营市抗击疫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免费紧急救援服务

2020-07-03 07:0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编者按:2020年的春节,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总有一群志愿者放弃春节休假、回家、团聚,在社区防控、心理疏导、服务群众生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无私帮助他人、真诚奉献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东营报道

  新年伊始,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是一群有激情、有抱负,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青年。据介绍,现在,队员中有50多人持有技能证书,包括急救员证、潜水救援证、山地绳索救援证、地震救援证、特种车辆操作证、高级社会工作师等,能满足院前医疗救援、高空救援、水域救援、地震救援等大部分的救援需要。

  疫情发生以来,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时刻关注,在得知升为一级卫生重大事件以后,由骨干队员自筹资金、爱心企业捐赠,连夜驱车赶往厂家购买弥雾机,从1月27号开始到4月15号期间,在东营区、垦利区、河口区、广饶县,几乎是不间断的进行消杀作业。3月31号,集中所有力量,用一天的时间队河口区12所初高中进行了防疫消杀。

  “蓝天救援的宗旨是,力争使每个国民享有免费紧急救援服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来了解蓝天救援、支持蓝天救援,让我们携手共同参与公益事业,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现任队长宋延海说道。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以来,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组织各类培训15次,参训人员74人;进行走失人员搜救3次;溺水人员搜救3次;参加大型会议以及各类保障性工作9次,为全市350多个(村庄)小区、500多所学校以及培训机构进行了消杀作业,半年内累计出队时长1818.5小时。并被东营市红十字会评为2019年度“红十字优秀志愿服务队”、何剑等4名队友被蓝天救援山东省队评为优秀队员,疫情期间因工作突出被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评为“东营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东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全体成员表示,2020年下半年将继续强化自身打基础,立足本职练精兵,继续做好全队的训练工作,积极查找上半年存在的短板与不足,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与学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