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仙河镇一65岁老人“手痒”被抓 经民警审讯后竟是“惯偷”

2020-10-28 16:5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秦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秦伟 东营报道

  10月27日早上6时许,东营港公安分局仙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仙河镇滨港路某维修店门口,有人偷东西。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该老人于当日上午6时偷拿店铺工具时,被上班的工人发现,民警一边将苟姓老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一边安排警力调取被盗店铺周边监控视频,固定相关证据。

  通过对前期辖区盗窃类案件的梳理串并、分析研判,民警初步判定苟某与近期多起财物被盗案有关。当日下午16时,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经办案民警的帮助教育,苟某逐渐认识到违法事实和严重后果,很快便交待了其多次偷盗他人财物的违法行为。近期发生在仙河派出所辖区内多起盗窃案件逐一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零发案”港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公安分局牢固树立“预防、靠前、主动”工作理念,不断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显性用警、宣传发动等相关工作,实施党委成员包案制度,对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小案快侦快破,辖区社会面治安环境持续改善,行政案件同比下降17.5%,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9.3%,辖区派出所最长实现连续48天未发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