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常被占用 东营市政在胶州路商业街安装隔离柱 店铺称影响生意

2020-10-28 13: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嬴 东营报道

  “我们这条街安装了这些警示柱以后,更难停车了,影响店铺生意不说,还特别危险,已经有车被剐蹭了。”近日,东营胶州路商业街一家店铺店主张女士拨打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反映称,一个月前她家店铺所在的胶州路商业街被安装了一排警示柱,不仅对出行造成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27日,记者来到胶州路商业街,见到了店主张女士。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警示柱大概是一个月前市政的工作人员前来安装的,说是为了防止盲道花砖被车辆碾压破坏。记者注意到,这些警示柱位于盲道的西侧,两个柱子之间宽一米多,大概碗口粗,十分坚硬,从府前大街一直设置到运河路。“本来胶州路就难停车,路边违停也处罚很重,现在安装了这些警示柱,顾客更没法在这停车了,失去了客流,对我们这些做生意的产生很大影响。”据张女士介绍,这一个月自家店客流比之前少了一半,甚至也有一天都不开张的时候,今年受疫情影响本来生意就难做,现在这种情况,张女士表示很难接受。

  胶州路商业街离东营市实验小学很近,下午4点半,正是家长接孩子的高峰期。这时候的胶州路往往堵成一锅粥。很多接孩子的家长会把车停在商业街,使得原本就难以停车的地方更加狭窄,甚至会直接堵住通道。“很多小学和实验中学的孩子上学放学会从这经过,一些孩子骑着自行车在道上来回穿梭,我看着都心惊,现在天黑的越来越早,如果这些孩子不慎撞上铁桩,造成的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张女士说,商业街上还有很多家教育机构,周末在这上辅导班的孩子也不少,一旦出现火灾等其他意外,消防车都不好进。

  记者发现,胶州路商业街的东侧也同样树立了警示柱,但因东侧的店铺较少,本身就没多少停车位,影响不如西侧明显,另外,运河路和胶州路交叉口以北的道路并未设置警示柱。

  记者将张女士的诉求反映给了东营市市政处,市政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未设置警示柱时都是接孩子的机动车,人行道被机动车长期占用,花砖都破碎,而且影响行人通行。现在设置了警示柱,将人行道和机动车分开,更加安全。至于张女士反映的消防隐患,该工作人员表示一旦阻碍通行,消防车可强行拆除这些警示柱。而运河路南侧暂未设置警示柱,市政处也确实考虑过,但现在仍是在摸索的过程。胶州路停车难,还是得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协商停车场事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