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上线啦 运动健身so easy

2020-10-28 10:33:1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健身场地、健身场馆、健身路径……如今在东营市,一个个健身场所化作了电子地图上的一个个红坐标,市民找寻健身场所只需要点点手机,立即可查询完毕。目前东营市全部健身场地已经在健身电子地图“集体上线”,6000余条全市体育设施场馆信息覆盖我市所有城区与农村,地图上不仅可供市民找15分钟(或30分钟)内可到达的健身场馆、场地,还能同步显示健身项目、健身设施信息,并提供快速到达目的地准确导航,大大解决了群众查询身边健身场馆设施难的问题。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快速找到健身场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营市健身电子地图在“东营体育”APP内,点开软件选择“去哪健身”,即可查询15分钟(或30分钟)内可到达的健身场馆、场地、路径。在页面上出现红坐标后点击进入,不仅能查询到该场地的地质、类型、面积,还能直接点击导航前往。该功能上线后,有效提高了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利用率,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这一难题。

  同时,在“去哪健身”左侧还有一个“跟我健身”,乒乓球、游泳、羽毛球……适宜各种运动的健身场地也整合完毕,不仅可以查询具体的位置,还能看到指导教练等信息。此外,还可以直接通过链接完成报名。

  市民小赵是个健身爱好者,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自从健身电子地图上线后,他有种找到了“组织”的感觉,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快速的找到合适的健身场所。

  东营市已建成“10分钟健身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建设,东营市已形成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健身设施网络,拥有各类体育场地663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04平方米,稳居全省前列。其中,城市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并已建成“10分钟健身圈”,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98%,位居全省前列。同时,对照建设标准提标升级,东营市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示范工程80余处。

  此外,近年来,通过马拉松、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带动,东营市健身步道(骑道)建设走上快车道。如今,“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并行,完全满足了市民对日常健身的基本需求。目前,东营市已有健身步道总长度1200公里,步道面积450万平方米。其中,悦来湖公园湖面水域1200亩,充分展现东营市“大绿地、大水面、大空间”生态元素,园内建有3条连续的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平坦开阔,骑行道时而与跑步道并排而行,时而另辟蹊径,亲水漫步道离湖最近,宽阔舒畅,步道周边直饮水和公厕分布点合理,配有全套健身器材和多样运动场地,已成市民健身休闲的“网红打卡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