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靠前服务 保障海外作业平台快速通关

2021-09-07 17: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近日,赴尼日利亚作业的“新胜利一号”钻井平台经由挪威籍“猎鹰FALCON”半潜船在经历了61天时间的海上航运后,抵达山东东营海域。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营边检站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顺利保障其快速通关。

  为保障这座海上“巨无霸”的顺利通关,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介入,设立微信联络群及联络专员,主动受理企业咨询,指导企业在“单一窗口”提前申报钻井平台及半潜船信息,提供“随报随检”、专人专窗、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期间,该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第一时间联系海上拖轮公司,前出锚地在海上进行人证对照等边检手续,实现了“无接触”办证,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2021年,东营边检站针对海上作业平台等特种船舶的边防查验,实施“一船一策”、网上办证、错峰查验等措施,已先后完成五艘次外籍海上作业平台出入境保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