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丨东营港公安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2-09-08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公安局东营港分局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狠抓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中形成了齐抓共管、密切协同的工作格局,提升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效能。

  东营港公安牵头,成立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打击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财政金融局、矛盾调解中心等1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打击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反诈责任状签订、深入“全民反诈在行动”百日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和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声势。

  反诈宣传中,东营港公安深入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运用,注册人数2.5万余人。扎实推进“红海岸反诈联盟”作用发挥,建设“红海岸反诈”微信中心群,全区196家单位在线参与,各单位建设各类反诈分群330余个,针对不同时节不同重点,精选510多个反诈短视频、文章进行层层推送,将每一条提醒送到每名东营港群众手机上。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以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试点,先后开展四轮全覆盖培训,将反诈列入安全生产教育中。依托东营港企业家协会,动员87家人数超20人企业参与成立东营港企业家反诈联盟,真正调动了东营港企业反诈主动性。

  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东营港公安还持续开展反诈预警劝阻工作。今年以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预警劝阻6400余人次,为群众避免损失近8000余万元。上半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同比下降38.9%。(陈仕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