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登山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走访调研

2022-09-08 15: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9月7日下午,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陈登山到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走访调研。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长纲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活动。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陈登山详细了解了科室机构设置、人员装备配备、值班调度运行、应急处突处置等情况,慰问一线值守人员,详细听取了全区应急管理情况汇报,对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牢牢树立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顶住压力、耐住性子,团结一致、合力攻坚,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务实高效的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特殊环节管控效能,要针对化工园区产业特点和风险特性,有针对性地提出管控措施,重点突出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高危环节和承包商、外来施工作业安全监管,真正探索研究管用好用实用的管控措施,确保监管到位;要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结合当前全市部署开展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坚决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确保企业管控到位。

  在消防救援大队,陈登山详细察看了消防车辆装备建设情况,询问了解相关车辆装备的用途和技术参数,听取了消防安全情况汇报。陈登山充分肯定了消防大队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辖区经济建设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他指出,要强化消防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锻造一支真正一专多能的综合应急救援力量。要针对园区企业生产工艺、化工装置特点,积极发展企业联防消防队伍,逐步配备必要的扑救化工火灾的特种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不断提升消防保障水平。要紧盯最不放心的场所、最不放心的人群和最不放心的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稳定。要注重宣传引导,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使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到开发区的每一个角落,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陈仕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