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胜利街道幼儿保教工作“有声有色”

2017-09-29 09: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通讯员 秦金水)以教材为主以生成为辅,教育回归生活化。胜利街道在幼儿保教工作中,以省编教材为基础性课程,教材运用不是生搬硬套,而是灵活机动,科学整合,做到目标、内容、材料和过程可增添、可缩减、可替换、可调整、可组合,努力实现教材使用园本化,鼓励教师结合幼儿兴趣点,根据节日、季节、时政、地域特点及时生成课程。一是越过院墙,在社会中感受。先后开展了“走进社区,迎接春天”、“游胜利公园感受家乡美”、“逛胜大超市,学做小主人”、“我和小树共成长”、“祝福祖国妈妈”亲子手工制作等活动。让孩子走出幼儿园、亲近自然。二是创意区角,在体验中成长。各班结合教育主题,投入丰富的活动材料,让主题教育在区角中延伸。区角建设,做到了班班有特色,角角有内涵。教师随时观察孩子,适时介入活动,提出有效的指导策略。通过不同的体验区,让教育回归生活,让孩子们在玩中了解社会,培养理想。

  以特色为补,活动呈现个性化。胜利街道在幼儿保教工作中,以“张扬个性、全面发展”为特色创建目标,各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开展了亲子阅读、趣味篮球、七彩太空泥、经典诵读、花样跳绳、轮胎游戏等12项班级特色活动。户外活动与室内游戏相结合,极大的提高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先后组织了“玩转篮球”、“我是闪亮小明星”、“让童心在童话中飞扬”经典童话鉴赏阅读、开心淘宝会、趣味运动会,展现自我、张扬个性的六一系列庆祝活动等。东营市教科院五月份到我园进行幼儿园课程工作调研,对我园的六一特色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