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故障处置能力

2018-02-24 20: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4日讯 近日,为全力做好重大节日电力保障工作,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了电力保障应急演练,模拟配网故障停电突发情况,进一步提升公司应急处置水平。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是模拟配电故障停电,应急启动发电机来保障电力供应,演练程序包括获知信息、传递信息、现场检查故障原因、应急处理、启用备用电源、外线检查、抢修等环节。此次演练得到了该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现场组织和部署各项演练任务,督促演练现场各项工作。现场各电力保障组各司其事,分工明确,及时完成应急电力保障各项工作,各演练过程和结果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评估,并要求各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演练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排除,确保电力保障可靠供应。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安全风险和应急意识,切实增强了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筑牢了电网安全防线,检验了各部门在极端情况下的快速响应和组织应对能力,确保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高效、有序、快捷,将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能力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