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培训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2018-06-21 15: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一线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班,邀请专业救护老师针对电力安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应急抢救状况开展紧急救护培训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基本知识和应急救护概论、现场人身伤害应急自救和救护、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人员搬运救护及相应的伤口包扎知识等。并且根据电力行业的特殊性,着重讲解了伤员的“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中暑、电击伤、蛇咬伤”等突发伤害的救护常识。老师还将模拟人“请”进培训现场,结合模拟人、包扎带等进行现场演练,使整个教学气氛活跃、教学内容通俗易懂,员工们积极参与,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东营区供电公司将利用好公司应急救护内训师师资力量,采取自主培训、安规考试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技能培训,做好“岗前、转岗、在岗”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员工综合素质和执行力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