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奋斗在安全环保一线的胜利街道网格长

2018-08-0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9日讯(通讯员 周新峰)近年来,胜利街道各村、社区配备了网格长,根据工作需要,这些网格长主要负责辖区信息采集、日常巡查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逐渐成为胜利街道综合管理的新生力量。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这些充满责任担当、初心如一的兄弟姊妹,不惧风吹日晒雨淋,或是走在背街小巷巡查,或是在办公室统计安全环保隐患,或是进入辖区企业、“四闲”场所查看,或与商铺店主进行交流,不管在哪儿,都有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叩开了一扇扇经营户的大门,用自己朴实的语言传导着安全环保理念,用自己的执着坚守着这样一份普通而有意义的工作,督促经营业主提高安全环保意识,要求业主落实好各项措施。

  王林是新胜社区锦尚天华居委会的一名网格长,她认为“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余”,平日她认真排查企业、“四闲”场所,发现隐患立即与业主沟通,督促他们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她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网格长“一员多责”,每天走家串户,担负起信息采集、社会综合服务、安全环保排查、突发事件上报等多重任务,遇到自已能处理的问题,网格长当场解决,对于棘手的问题则及时上报。

  胜利街道依托于基层网格建设,建立了“一张网格管治理、一个号码管服务、一套体制管运行、一个办法管考核”的工作机制,初步建成社会综合治理联动网格机制并顺利运行。

  一个个的网格,“网”住了胜利街道的大量社会治理问题,“小网格”里做出大文章。通过网格的精细化管理,胜利街道实现了社会治理的精细化,70%的问题在基层网格内解决,20%的问题通过上报至上级网格联动解决,不到10%的问题通过执法解决,实现了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