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中

2018-09-04 17: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4日讯 2018年9月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为科学传播健康知识,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推动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 8月31日上午,东营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辛店集贸市场,开展了以“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工作人员为群众量血压、解读健康科普知识,发放限盐勺、控油壶、宣传单、宣传册、宣传品等,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本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 近100人,提供健康咨询500多人,发放限盐勺、限油壶200余套,宣传袋500多个,宣传单、宣传册1000多份。

  健康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低盐、低油、低糖的良好生活习惯,为“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全面推进健康东营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东营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还将与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医疗单位联合开展“义诊进社区”、“健康大讲堂”、“宣传品进家”、“更新宣传栏”、“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东营区卫生计生局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权威科普信息,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