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启动“新月在线QISS”课堂助力青工成长

2018-10-17 09: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任红向 李凤芹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通讯员 任红向 李凤芹)刚刚给大家发的是110千伏丁湖ⅠⅡ线杆位图,今天我就以这张图为例,谈谈如何看明白线路杆位图……”近日,随着主讲人的娓娓道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新月在线QISS”课堂正式启动。

  本次课题是《如何看明白线路杆位图》。讲课中,主讲人对着110千伏丁湖ⅠⅡ线1号-7号杆位图“看图说话”,着重从纵断面图、平面图和杆位参数展开介绍。在纵断面图中,主讲人从杆塔名称编号,挖掘出杆塔类型、电压等级、线路回数、呼高等信息,并结合图示介绍了直线塔和耐张塔辨识方法,以及塔脚高程、导地线、弧垂等的标识。在平面图中,主讲人详细说明了耐张塔转角信息,并结合线路通道实际,介绍了跨越公路、铁路等的表示方法。关于杆位参数,主讲人对桩间距离、里程、档距、杆塔位置、耐张段长/代表档距等一一进行了解说。讲课过程中,主讲人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听众认真听讲,现场气氛轻松自然。

  东营供电公司着力实施针对青年员工的“新月在线QISS”课堂,以讲课促学习、以讲课促提升,推动青年员工快成长、早成才。所谓“QISS”,Q指“Quality”,指综合素质;I指“Innovation”,指创新创造;第一个S指“Skill”,指技能;第二个S指“Security”,指安全生产。“新月在线QISS”课堂机制就是每月针对青年员工,以技能、安全、创新、素质为主题,以针对性分析工作现状、找准工作薄弱点、寻求业务突破点为方向,以白板形式讲课,用实际案例解说,切实提升青年员工业务能力、创新能力、综合能力。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继续为青年员工搭建学习平台、展示舞台,营造秩序、活力、温暖、和谐、进取的氛围,促进青年员工保持空杯思想和谦卑态度,不断加强知识储备,以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勇挑重担的决心,在困难中寻求创新、在担当中实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