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开展“抗菌药物认识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01 09: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1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成果,提高医务人员与人民群众对基本药物制度的认知度,促进科学、安全、合理用药,胜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第三周开始在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本药物认识宣传周活动。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利用预防接种日在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本药物制度宣传活动,设立基本药物宣传咨询台,发放基本药物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50人次。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基本药物制度和基本药物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用药观念。

  同时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辖区各机构及村卫生室张贴宣传宣传海报50余张,宣传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设立基本药物认识宣传专栏;及时召开各机构及村卫生室相关人员会议,以“科学、安全、合理用药”为主题,宣传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倡导优先选择使用国家基本药物,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自觉性,使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力推动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对本单位基本药物临床使用的管理,严格按照卫生部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和基本药物处方集及国家有关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管理规定,规范医师处方和药师调剂行为,完善基本药物处方评价制度,坚决杜绝不合理用药行为,规范基本药物合理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