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爱心相伴”为农村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9-09-17 14:51: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给他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9月15日上午,“爱心相伴,为爱护航”项目启动仪式在史口镇油郭社区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物资,送去节日的祝福。“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领到学习用具的任盛君开心地说道。活动现场共为51名儿童发放助学金81600元及价值40800元的课外读物2040本,另发放“爱的背包”100份,包含书包、台灯、保温杯、雨伞、文具套装、手电筒等爱心物资。

 

  活动当天,东营龙祥社工还在社区内开展了亲子手工活动、“快乐阅读,伴我成长”儿童阅读活动以及“女生加油”生理卫生小课堂主题活动。在“女生加油”生理卫生小课堂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为60名女童发放小丫包,助力女童健康成长。“留守女童们在生理卫生知识方面教育很缺失,开展这个活动有利于她们正确认识自身发育变化,对她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油郭村文化管理员崔云说道。

  据了解,“爱心相伴,为爱护航”项目采用1+N模式(一个项目执行+N个爱心驿站),通过优化社区场地空间,建立社区“儿童乐园”,激发社区活力,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实现对社区的精准扶贫。7月15日“爱心相伴·为爱护航”项目正式入驻史口镇油郭社区服务中心。入驻以来,共走访家庭46户,为54名农村留守儿童建立服务档案,服务留守儿童150余人次;整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爱小丫基金等社会资源,为51名困境儿童提供助学帮助、为100名困境儿童提供“爱的背包”助学物资、为60名女童提供小丫包。截至目前,该项目直接受益150余人,间接受益5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