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档升级 税收优惠政策加速落地

2020-02-13 17:15: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田鑫 岳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 (通讯员 徐田鑫 岳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交叉传染,保护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东营区税务局全面实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提档升级,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发送《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温馨提示》,宣传申报期限延迟、发票免费邮递等政策,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社保客户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92dc68634e66bce63b5198a04e181c09.jpg东营区税务局自主研发电话导税系统,可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有关业务。图为轮值工作人员接听办税电话。

  远程办,电话挑大梁。根据疫情期间办税需要,东营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了业务类别,划分了税收政策、车购税业务、不动产税收,信息查询、社保、内部咨询、申报业务、网上审批、预约服务以及来电回呼等业务模块。目前,每天为纳税人远程办理业务150笔左右,电话导税在应对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113038782560dda2c2b1e5592272dae6.jpg

图为企业财务人员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涉税业务

  自助办,网路是主力。为满足部分纳税人自助办税的需求,在做好大厅相关设备设施病毒消杀的基础上,根据纳税人的不同业务需求做好导税服务和分流办税,确保纳税人自助办税不扎堆、不聚集。
  根据个性化需求纳税人可通过电话导税预约业务网办理,工作人员提示纳税人备齐相关资料,提前安排窗口,做到纳税人来之即办,办完就走,最大程度减少滞留时间。
  政策通,助力企业复工。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东营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国家系列防控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多种便捷渠道告知全区5万余户纳税人,同时对新出台的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形成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多个方面,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精确投递”,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支持政策。
  山东蓝海酒店集团是一家以餐饮、酒店住宿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销售额下降4000多万元。针对这一情况,东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企业,并有针对性地推送相关涉税优惠政策。“2月6号当天,我们就接到了区税务局的电话,告诉我们税务总局出台了最新政策,根据8号文规定,我们不但从现在起享受减免,就连上个月的税款也免了,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财务魏兴萌说。根据财务人员初步估算,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整个集团可以享受到50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东营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为帮助企业共同度过非常时期,东营区税务局将坚决扛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政治责任,与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分行业、有重点的排摸分析,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