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成立

2020-08-06 19:2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海博 东营报道

  8月6日上午9时,东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成立大会召开。文汇街道党工委书记盖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建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汇街道统战委员李大卫主持,新当选的东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会长陈忠强及各行各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大会秘书长尚佳伟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说明,审议并通过《东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章程(草案)》和《东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出会长1名,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常务理事1名及理事9名,监事长1名,监事2名。

  会上,盖滨、赵建磊为联谊会揭牌,分会会长陈忠强作表态发言,并在发言中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将努力把分会建设成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学习、研讨的园地,建言献策的品牌和服务社会的大本营。

  随后,赵建磊同志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的成立表达祝贺,并指出联谊会分会要深刻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联谊组织的职责定位,突出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要成为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开展统战工作的平台载体和重要基地。只有把个人理想抱负体现在服务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只有使联谊会的工作与社会事业的发展同频共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才能健康成长,联谊会才能得到健康发展。赵建磊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文汇街道分会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盖滨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近年来街道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注重与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突出做好“政治、经济、社会、基层”四大领域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刻认识自身在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共同团结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阶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好“凝聚政治共识的‘助推器’、参政议政的‘智力库’、服务社会的‘生力军’、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的‘传送带’”作用,团结引领街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靠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作为、赢得地位、树好形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