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慧心志愿服务中心顺利举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0-09-16 09:5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瑞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瑞超 东营报道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大力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让广大志愿者了解急救知识提高互救能力,东营区慧心公益9月13日邀请市红十字会崔轩慈老师在东营区火车站油城环卫驿站进行红十字应急急救知识培训。慧心公益邀请儿童、家长、志愿者共计52人参加活动。

  早上9点活动开始,崔轩慈老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大家讲解应急急救知识的同时操作假人现场演示胸外按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巧,强调黄金急救四分钟的重要性。讲解演示完毕,崔轩慈老师邀请志愿者们进行实际操作,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初步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在崔轩慈老师的协助下对假人进行口腔异物排出、胸外按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一系列急救技能操作。期间,小志愿者及进出站旅客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结束后,崔轩慈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急救知识小测试,志愿者们对答如流,得到崔轩慈老师的肯定。慧心公益秘书长刘永红表示,短短几个小时的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应急急救知识的培训是为了更好的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在突发事件面前第一时间正确及时采取有效急救措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