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儿,在济南、东营都能办啦

2020-11-27 09:46:21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11月26日,“省会经济圈中心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成立,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南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了《企业开办“异域通办”框架协议》,并互换当地登记机关营业执照,实现了两地间商事登记工作的互认互信、协同推进、全域通办。

  根据要求,涉及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营业执照的遗失补领、换发,可实现异地通办。

  “省会经济圈商事登记互认联盟启动后将充分发挥省内商事登记系统互通互联的优势,建立线上申请、异地审批、现场发照的工作机制,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异地发照,解决过去证照寄递周期长的问题,彻底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极大地增强办事企业的获得感。”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曹纪雯说。

  今年以来,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便民利企”深入开展流程再造攻坚行动,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特别是企业开办领域,立足加快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通过大幅压缩办事环节、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赠送“企业开办大礼包”等措施,持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企业开办实现零见面、零跑腿、零材料、零收费,1日办结常态化。

  流程再造攻坚行动任重道远,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工作的探索尝试,还需要不断拓展完善、总结推广。下一步,东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仪式为契机,将企业开办服务“触角”延伸至各镇街和政银合作网点,让群众办证像网购一样方便。同时,积极与本市兄弟县区和周边市县区合作,持续拓宽营业执照全域通办覆盖面,完善“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服务模式,“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提高办事满意度,增强服务获得感,实现县区间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