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2021-01-13 14:4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张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杨 东营报道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也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氛围,1月12日下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营区楹联协会、文汇街道、恒瑞文化广场、商隆社区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把祝福送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楹联协会的书法家们各怀绝技,挥毫泼墨,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不一会儿,几十幅春联就被热情的居民“一抢而空”。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志愿者们,有的帮忙挑选对联内容,有的帮忙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为2021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你看,老师现场手写的这个春联大气还有别样的祝福意义,比外面买得可好多了,家里这对联一贴上,这年味儿就有了。”友谊小区居民刘同发大爷开心地一边展示对联一边说。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居民书写福字、春联300余副,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贴对联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习俗,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充满着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我们来这儿就是为居民送祝福的,手写的春联才更有意义嘛。”中国楹联协会会员、胜利油田书法家协会主席、东营区楹联协会名誉主席王运昆笑着说。此次活动邀请的都是东营区楹联协会主席、副主席等资深楹联书法家们,附近居住的书法爱好者有的也闻声赶来,书法家们写对联的空闲时间还给居民们普及相关的书法知识,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也让社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浓浓邻里情,冬日暖人心。在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不忘把写好的对联送给社区里的老人,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老人们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不停表达着对社区的感谢。

  此次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大家送上关怀和祝福,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