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烟火气”里显颜值

2021-03-05 13:06:09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几年前,我们为了抢位置、多摆货,摊位都摆到马路上,有时候还在十字路口,影响交通,也不安全,挣钱都挣得心惊胆战,现在好了,建了规范化市场,有专门区域摆摊,我们卖的放心,他们买的也安心。”在辛店市场上,卖笼屉、餐盘等厨房用品的摊主王大娘感慨颇多。

  市场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辛店街道辖区有多个农村大集和专业市场,城市治理始终是街道工作的重心之一。近年来,辛店街道依托油田腹地的区位优势和已形成的市场资源,对辖区内零散商铺逐步进行集聚,提升商品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规范经营市场,在给周边村民带来购物的便利的同时,更为原本散在各处的商贩带来了合规经营的平台。孙友方卖水果多年,在这之前一直奔波在辛店街道周边的大街小巷。“现在有了固定的摊位,心里踏实了,也没了安全隐患。我相信只要诚信经营,生意肯定能越做越好的。”现在他的摊位吸引了很多人,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街道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以“人”的发展作为城市治理的根本出发点,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努力探索接地气、暖人心、惠民生的举措,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留住了油城的烟火气。

  下一步,辛店街道将继续坚持问题、需求双导向,树牢 “紧凑城市,精明增长”理念,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