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营区残疾人证集中办理 便民利民暖人心

2021-12-01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1日,东营区残联在东营区人民医院开展残疾人证集中办理工作,为50余名残疾人进行评残。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实现残疾人证“一次办好”,东营区残联树立“残疾人工作者多跑腿、残疾人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切入点,以提高残疾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通过业务宣传一次告知,搭建平台一门受理、优化程序一链办理、固定时间(周期)集中办理、特殊情况上门办理,实现残疾人证办理由“多地跑”、“折返跑”转变为“进一扇门,一次办好”,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得到了残疾人及社会的广泛好评。

  据东营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证集中办理实现核心环节一链办理,确定每月前两个工作日为集中办证日,在定点医院设登记备案岗、秩序引导岗、审核查验岗、残疾评定室,简化服务流程,申请、评定、信息登记三环节深度融合,办证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残疾评定是认定残疾人残疾类别、等级和核发残疾人证的重要环节,事关残疾人的切身利益。现场,评残医生严格按照评残标准为残疾人评残,并提出专业性康复指导。同时,区残联工作人员也积极推行惠残事项宣传,给予残疾人政策讲解和建议,为残疾人答疑解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