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揭榜领题”宣讲比赛练内功强本领

2023-05-25 22: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祥征

  “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固然是主因,但缺少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则是党员干部腐败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大量违纪违法案件表明,家风败坏已成为领导干部腐化堕落的重要原因。”

  近日,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宣讲能力,东营区纪委监委组织31名机关年轻干部自由组队,围绕国企领域、工程建设领域、政法系统等主题“揭榜领题”,组建11个宣讲组开展廉政宣讲比赛,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走上讲台,传播廉政“好声音”。

  比赛中,各组参赛代表从不同角度深入剖析各领域廉政风险点,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加强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提出要求,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过硬业务素养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作为评委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课件展示等五个方面对各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准备宣讲的过程也是锻炼自己能力的过程,不仅需要搜集大量的资料,还要整合提炼成自己的语言,做到讲问题清晰明白,讲政策法规清楚有据。经过这次比赛,我加深了对国企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认识,在以后审理类似案件时有助于更好地把握执纪执法尺度。”国企领域宣讲组李小卿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会写,也要能讲,组织这次比赛,储备宣讲后备力量只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打造‘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全能型人才。”东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林廷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工作需要或者部门单位邀请,派年轻干部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廉政宣讲,在全区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陈祥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