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园林处多措并举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2017-12-03 15: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进入十一月以来,气温逐渐下降,为确保园林植物安全越冬,县园林处多项措施抓实冬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一是浇灌冻水。对绿地草坪、乔灌木、模纹等所有苗木浇足两遍冻水,确保浇足浇透,给苗木提供足够的水分,提高苗木的抗寒能力。二是树木涂白。对行道树、部分花灌木共计2万余株进行涂白,既减少了阳面树皮因昼夜温差大引起的伤害,又可消灭在树皮的缝隙中越冬的病虫。三是搭风障。对乐安大街对节白腊、百日红等十余棵景观树用实景喷绘布制作的防寒风障进行防寒,达到整齐、美观的视觉效果。四是缠草绳。对城区大叶女贞、蛾掌楸、黄山栾等2000余株抗寒能力较弱的树木采用防寒带、薄膜等防寒材料等进行防冻保暖,以保护植物自身水分。五是病虫害防治。结合绿地日常卫生保洁,及时清理绿地内的落枝、落叶、杂草、病果,剪除病虫枝,集中处理,减少明年病虫害发生基数。六是做好植物修剪。按照不同植物的生长特点,分类修剪。将宿根花卉地上部分清理,模纹、绿篱、球类植物在保持原有层次造型的基础上进行精细化修剪;花灌木、小乔木顺其树势适当修剪;乔木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疏枝。(魏海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