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企业多举措规避贸易摩擦

2019-09-03 09:52:00 来源: 广饶县 作者:

  今年以来,广饶县外贸企业积极优化产品结构,调整转变营销思路,采取多种措施,规避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争端影响。

  前段时间,受美国市场紧缩的影响,山东瑞德纺织有限公司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

  “中美贸易战造成的最大影响就是销售特别艰难。今年的棉花价格和纱的价格一降再降,棉花价格降了20%,纱的价格降了15%,对各个企业来讲损失都很大。”山东瑞德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国介绍说。

  面对压力,山东瑞德纺织有限公司迎难而上,不断升级产品、开辟新市场,规避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

  “我们主要通过提升棉纱质量,增强竞争力,并对关键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现在产品主要销往佛山、南通、滨州以及东营当地,目前有两个国外客户正在洽谈中。”孙志国介绍,目前,该公司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正在加紧赶制一批来自广东佛山的订单。

  今年以来,广饶县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引导企业提高制造水平,加快研发高端产品,扶持骨干外贸企业创新发展,促进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据海关统计,1-7月份,全县完成进出口365.0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出口122.2亿元,同比下降0.7%;进口242.8亿元,同比增长19.2%。(吴波涛 温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