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细落实 广饶县打出高效审批“组合拳”

2020-07-31 17:4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亮 张海凤 张媛杰 宋美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亮 张海凤 通讯员 张媛杰 宋美玉 东营报道

  促进“六稳”“六保”任务落细落实,需要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7月30日,记者从广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县行政审批局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刀刃向内”推动全流程再造,创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综合打出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拿地即开工”等一套高效审批的“组合拳”。

  对新开办企业,统一压减为2个环节、1个工作日办结,县财政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发票,同步启动银行开户在线预约,审批时限平均压缩三分之一以上。打破按部门设置窗口的模式,通过删减前置条件、实行内部流转、充分委托授权,使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向中心“三集中”,推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落实落地,全面开启了“一个主体对外,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新时代。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化政务服务,广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拓创新,改进督查巡查方式,采取各部门联合督查的管理措施,成立联合督查小组,一把手亲自带队,当值科室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联合巡查,共同服务附加咨询引导。巡查过程中,可以更全面的掌握中心情况,包括机器运转、业务办理、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等,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共同致力于推进服务质量的提升,使广饶县行政审批服务走在全市前列。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