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提升公厕管理水平 打造“便民之所”

2020-11-24 17:3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李婷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婷婷 东营报道

  打扫卫生、刷洗马桶、清洗洗手盆……一大早,广饶县正安路公厕里,环卫工人已经忙碌了起来,认真地把公厕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近年来,广饶县不断提升城区公厕便民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便民之所”。目前,城区36座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设定专人管理。推行路段保洁员与公厕管理员“互管机制”,严格落实“五净六无”管理标准,公厕保洁人员按“一掸、二抹、三冲、四拖、五扫、六查、七喷、八除”的作业方式,每天对门窗、隔板、坑槽、便池及卫生洁具至少两次擦洗,跟踪巡回保洁。每日喷洒灭蝇除臭药剂,不定时点燃檀香,小便池长期投放卫生球,降低公厕异味。建立检查台账,加大检查频率,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抽查保洁员在岗情况、卫生保洁情况及设施完好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坏损设施及时维修。

  广饶县综合执法局以创城工作为契机,逐步完善公厕基础设施配套。对城区10余处公厕进行改造升级,对约20座公厕安装无障碍坡道,15处公厕进行内外墙维修。通过不断对城区公厕进行提档改造后,广饶县城区内公厕管护水平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