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轿车司机酒驾致车辆侧翻被困,消防员仅用11分钟营救成功!

2021-08-04 20:3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8月3日16时34分,东营市乐安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东营市广饶县花官镇王庄村以西公路上一白色轿车侧翻,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意识清醒,腰部腿部多处受伤,无法行动,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广饶县乐安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救援现场后,经了解情况得知:一名中年男子独自酒后驾驶白色大众牌轿车在南一路由西向东行驶,撞向路边树木和路灯,撞毁3棵树木1根路灯后,撞向第4棵树时发生侧翻,主驾驶位朝下,安全气囊弹出,驾驶员意识清醒但腰部腿部受伤无法自行脱困,情况十分危急。

  在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指令,一部分消防员从副驾驶窗户用衣服遮挡被困者,防止后续破拆二次受伤,另一部分消防员迅速用斧头破拆前挡风玻璃。破拆完成后消防队员迅速检查伤者腿脚是否被卡,确定未被卡住后试图将被困者救出。最后,经过11分钟的紧张营救,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转交给现场的交警和120急救中心救护人员。据交警现场酒精检测,被困人员为饮酒驾驶,经120救护人员检查,除腰部腿部受伤外,无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