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近三亿!横跨六省八市 广饶公安成功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2023-05-25 16:3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茂盛

  大众网记者 李茂盛 东营报道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广饶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严打态势。

  近日,广饶公安警种联动、整体作战、攻坚克难、循线深挖,从一起小案挖掘线索,成功摧毁一跨省“跑分”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涉案资金近3亿元。

  据了解,3月6日,广饶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通过链接下载“助企”APP,后被人以“验证个人还款能力”为由诈骗。案发后,侦查中心迅速上案,充分比对研判,逐步提取、梳理线索,经过深度研判,广饶县公安局最终确定了多名一级卡、二级卡电诈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

  随后,广饶县公安局从相关警种、部门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兵分六路赶赴广东、云南、上海、重庆、河南、北京开展抓捕工作。

  4月26日,云南省弥勒市抓捕组经积极工作,抓获二级卡嫌疑人孙某。经多次讯问,其供述银行卡经本地开美容院的“慧姐姐”提供给了外地男子“阿龙”夫妻。

  经大量比对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该三人身份信息后,对以上三名嫌疑人进行了辨认,进一步确定嫌疑人身份。

  专案组民警就地分析研判该犯罪团伙组织脉络及活动轨迹,制定了同步分析研判、集中组织抓捕、突击攻坚审讯、分批临时羁押的扩线工作思路。边研判、边打击,连续作战九天八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缴获作案手机若干部、银行卡100余张,涉案资金流水近3亿元。

  5月5日至7日,广饶县公安局组织42名警力奔赴云南弥勒,参战民警克服路途遥远、押解对象多、安全风险大等困难,历经三天两夜,将该团伙15名骨干成员顺利带回。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其中刑事拘留21人、取保候审7人、行政处罚3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饶县公安局表示,“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或第三方支付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渠道,并以此赚取佣金。

  广饶县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跑分”洗钱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涉嫌犯罪,切莫贪图小利,沦为犯罪团伙的“帮凶”,让自己“跑”进“班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