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河镇以案释纪,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7-12-05 17: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平平

  大众网东营12月5日讯 12月5日,仙河镇纪委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的时间,为全镇机关党员、农村党员讲了一堂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的党课。党课以PPT为展示媒介,通过“以案释纪”的方式,进一步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全镇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以及两新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党课由镇纪委备课,镇纪委副书记李平平负责讲解。

  

  本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课主要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八项规定的内容和八项规定所反映出的改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要求;二是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通报》入手,通过分析10余个违纪通报案例,剖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类型,同时展示了全国和山东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数、线索数、处分查处人数等数据,通过“以案释纪”“以数字看力度”的方式向全镇党员展示了中央对于整治作风问题的决心;三是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以及历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处分人数、增幅等变化情况,预测了十九大后,作风建设“越来越重视”“越来越严”“处分力度越来越大”的发展趋势,从而对全镇党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党课,通过对八项规定内容的系统讲解和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深入剖析,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党员干部和农村党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督促各党员自查自改,主动着手进行作风转变。

   

   

   

  下一步,仙河镇纪委将继续把“以案释纪”的方式运用到宣传教育工作中,通过到机关、企业、农村等支部讲案例、析案例、看数据的方式,充分发挥案例通报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全镇党员的自我警醒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