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书香伴您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之剪纸艺术体验课

2018-02-05 14: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月3日下午,河口区图书馆尼山书院成功举办了“书香伴您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之剪纸体验课,区图书馆特邀民间剪纸艺术爱好者、爱心公益者曹樱峰老师,5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共同体验了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

  在剪纸课堂上,曹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民间剪纸的历史、运用和分类。青少年和家长们认真地听,仔细地模仿,小心地下剪。有的凝眸思索,有的在纸上画图,有的在开心地笑,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剪纸“创作”,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充分体验着中国剪纸的魅力,感受着剪纸的乐趣与神奇。最后,孩子们在自己的剪纸作品附纸上写下新年祝福,并压模。

  本次活动,是区图书馆举办的“书香伴您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是为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共九项系列活动,内容涵盖剪纸、糖画、新书荐读、快乐阅读送福回家、写对联、元宵猜灯谜、悦读馆绘本之旅、送书刊回家免滞纳金等,敬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及时了解最新馆情动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