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5 20:4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推进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结合“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5月15日,由河口区处非工作办公室牵头,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区公安分局、工商银行河口支行等部门单位联合在银座购物广场、公交站牌、附件商铺等人流密集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推进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公安民警及河口区处非办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当前金融犯罪形势和特点,通过身边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了防骗知识和和自救技巧,并告知了涉嫌非法集资线索举报方式(电话:110),鼓励广大群众监督、支持和配合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积极提供线索,共同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弘扬金融正能量。

  此次活动,共发动宣传车3辆、悬挂条幅5条,摆放展板6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